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致公党连云港市建筑支部 向藏区小学生献爱心

【连网】(记者 肖婷婷)前不久,致公党连云港市建筑支部的副主委李汶轩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文档———《改则县教育的基本情况及关爱需求》,这则文档是连云港援藏干部段玉平精心整理的,他希望港城的爱心力量能够汇聚到西藏改则县。

“改则县位于西藏西北部,平均海拔4700米,冬季长达8个月。全县只有8个小学,其中6个乡镇小学只有1至3年级学生,均为寄宿制在读,一个宿舍住20人左右,孩子们没有空调或者暖气,冬季仅靠每天几个小时的炉子取暖。”李汶轩看罢文中内容,便下决心要帮帮这些孩子。于是,他向致公党连云港市建筑支部以及社会力量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奉献一片爱心。

倡议很快得到响应,该支部联合社会力量,给改则县的孩子们购买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准备了手套等保暖用品。“我们支部每年都会通过捐赠的方式给贫困儿童送去爱心物资和冬日温暖,但向遥远的西藏地区进行捐赠尚属首次。”致公党建筑支部主委胡伟表示。

如今,满载爱心的物资已打包装箱邮寄。考虑偏远地区物流不一定通畅,该支部最终选择邮政渠道。又担心路上周转次数多,箱子会有损坏的可能,他们在所有的箱子上缠上了多道塑料带。再过十多天时间,该批爱心物资就将到达改则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