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8 “感动中国”江苏人物推选启动

【连网】 

现代快报讯(记者 钟晓敏 吕洁)第 7 个年头,我们奔赴各地,寻访感动我们、温暖我们的人物故事。

过去的 6 年里,那些坚韧善良的身影,震撼着大家的心灵:南通 " 磨刀老人 " 吴锦泉,无锡隐姓埋名做慈善 27 年的 " 炎黄 ",无私收留走失男孩的刘明夫妇,为百名残疾人 " 挣未来 " 的周纪龙 …… 他们以无私的善举,让平凡的生命有了厚度和广度。

即日起,现代快报与央视联合开启 " 感动中国 " 在江苏地区的独家人物推选,以及 " 感动中国 · 2018 江苏年度人物评选 " 活动。您身边有令人感动的人物故事,请推荐与我们分享,共同传递这份温暖的力量。

199 个感动故事

令人震撼

作为 " 感动中国 " 在江苏地区的唯一合作媒体,及 " 感动中国媒体联盟 " 成员之一,现代快报连续第 7 年,承担起 " 感动中国 " 在江苏地区的独家人物推选以及全程报道工作,并同步开启 "2018 感动中国 · 江苏年度人物 " 推选。

6 年来,深入田间地头的走访、细致温情的人物采访、来自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让 " 感动中国 · 江苏年度人物 " 评选从无到有,又一直走到了今天;也让这一推选活动的品牌影响力,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越来越大;更让那些被记载下来的凡人善举,成为弘扬社会正能量的精神火种,日渐燎原。

这几年,通过现代快报的报道,无数熠熠生辉的名字被发掘:南通 " 磨刀老人 " 吴锦泉,将磨刀攒下的每一分钱捐给灾区和贫困儿童;无锡老人张纪清,化名 " 炎黄 ",27 年隐姓埋名做慈善;徐州的刘明夫妇,收留走失男孩 8 年,最终帮他找到家人;常州帮残疾人 " 挣未来 " 的周纪龙,开办了 15 个残疾人就业工作室,解决了 243 名残疾人的就业问题 ……

到目前为止," 感动中国 · 江苏年度人物 " 报道小组共报道感动人物(群体)199 个,在现代快报纸媒上的报道已近 300 个整版,还有近百个 H5、短视频等新媒体产品,让人们更直观地了解他们。

1600 万人次投票互动

他们从江苏走向全国

这些报道,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巨大反响。每年的征集推选活动,线上、线下参与热度越来越高,影响力一年超过一年。

6 年来,参与短信、纸质及网络投票已超过 1600 万人次。现代快报推选的包括南京孤寡老人倪超等在内的 7 人,入选 " 感动中国 " 央视全国候选人。7 位全国候选人中,有两位当选当年度 "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这在各省份中,极其难得和少见。

其中当选的两位感动人物,一位是南通 " 磨刀老人 " 吴锦泉,当选 " 感动中国 "2015 年度人物;另一位是无锡 27 年隐姓埋名做慈善的 " 炎黄 " 张纪清,当选 " 感动中国 "2014 年度人物,同时,他还获得了中宣部的表彰。

今起推选渠道

全面向公众开放

今年,现代快报将继续承担作为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与中央电视台再度联手,从今天起,正式启动 " 感动中国 · 2018 年度人物评选 " 的江苏地区推选活动,并同步展开 " 感动中国 · 2018 江苏十大感动人物评选 " 活动。我们希望,让那些被记载下来的凡人善举,成为弘扬社会正能量的精神火种,日渐燎原。

不管是个人还是单位,都可向我们推荐你们心中的感动人物或团体。由江苏各界精英人士、市民代表组成的专家评委会选出 20 名 " 感动江苏 " 候选人,公众可通过短信、网络、信件等方式进行投票。最终评选出的 10 位个人或团体,获选 " 感动中国 · 2018 江苏十大感动人物 "。这一名单,也将同时向全国候选人推荐,参与央视 " 感动中国 · 2018 年度人物 " 评选。

推荐身边的感动

赢取好礼

他们或诚实守信、或自强不息、或孝老爱亲、或爱岗敬业 …… 他们,就在你身边。欢迎您将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凡是推选的线索被采用,您将获得 " 感动好礼 "。

推选标准

人物事件发生在 2018 年度,或者人物长期投身于某一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以感动公众、感动中国为主题,推选人物须具备以下一种或几种特点:好人好事、帮助他人;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孝老爱亲,在生活、家庭、情感上做出额外付出和牺牲,打动人心;自强不息,以个人的经历或行为感染他人、引导社会价值观取向及时代精神;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以个人或团队的力量推动社会进步。

互动方式

热线:拨打感动热线 96060,告诉我们您身边的感动人物或故事。

电子邮件:您可以写下他们的故事发送给我们,发送邮件至 gan

dongjiangsu2018@163.com,并留下您的联系方式。

ZAKER 南京:下载 "ZAKER" 手机 APP,订阅 " 快快南京 " 频道,关注人物故事及活动进展。评选开始后,您还可以为心中最温暖的 TA 点赞投票。

微信:关注 " 现代快报 " 微信公众号,将您想要推荐的人员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发送给我们,并留下您的联系方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