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为最美港城人颁奖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 昨日上午,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江苏·连云港)现场交流活动在市广播影视文化产业城1号演播厅举行,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总编辑董青、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莱出席仪式,市委书记项雪龙致辞,市领导方伟、张同生、滕雯、王东升、杨莉、黄远征参加活动。

项雪龙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连云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在英雄的感召和榜样的引领下,连云港崇德向善蔚然成风,凡人善举层出不穷,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市等20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作为表彰德行善举、宣传模范事迹的最高平台,“中国好人榜”感染激励了无数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近两年来,连云港“中国好人”上榜数位居全省首位,在全国地级市中处于前列,“好人元素、好人品牌”成为连云港城市美德的重要标识,“一群好人、满城春风”成为连云港道德建设的靓丽名片。项雪龙表示,本次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在连云港举办,既是对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我们学习道德榜样、培育时代新风的宝贵机会,对于进一步提升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必将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

项雪龙说,连云港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模范精神、讲好榜样故事、树立鲜明导向,让好人之德扎根港城,让文明之花开遍港城,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活动现场,董青、葛莱、项雪龙共同揭晓10月中国好人榜名单,孝心女孩殷自玉等106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江苏省共有10位好人入选。交流活动通过文艺节目、视频短片、现场访谈交流等方式,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一段段普通却不平凡的事迹展现在观众面前,从多个角度反映了他们的高尚精神。他们中,有以海岛为家,将无限热情奉献给祖国海防事业,用生命铸就精神丰碑的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有慷慨解囊、倾尽200余万元积蓄,帮助家乡260多位寒门学子的全国道德模范方敬……他们是普通人,却在平凡之中演绎着不平凡的故事,为全社会传递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随着一部部好人事迹短片的播放,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等好人代表先后登台和主持人互动交流,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大家也用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表达着对他们的感动和景仰之情。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赠送美德传家宝、社会爱心帮扶、承办城市主题旗帜交接仪式等环节,并为第六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第五届最美港城人颁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