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施工围挡设置和管理意见发布

【连网】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王瑞)昨日,笔者获悉,市城管部门发布了《关于做好连云港市施工围挡设置和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强化施工围挡的设置和管理水平,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据了解,以往建筑工地出于成本因素考虑将围挡设置为1.8米,有些建设工地也把围挡设置为6米或7米,甚至更高。围挡高度不统一造成美观度下降、缺少协调性,同时围挡高度越高对施工技术要求也越高,较高的围挡也存在安全隐患。

《意见》明确了工程围挡设置管理的适用范围、设置标准、管理要求等六部分内容。

据市城管局程作龙副局长介绍,《意见》结合我市施工围挡的现状,将施工围挡分为市政占道围挡、临街装修围挡、建设工地围挡三大类型,并按照美观实用、整洁牢固、可重复利用的要求,对围挡的范围、材质、高度、规格等方面作了全面、详细的规定,为施工单位进行围挡设置提供了具体明确的操作标准规范。

《意见》规定,市政占道围挡设置标准:材质为1.5毫米厚钢板,表面颜色为黄色,贴反光条,高90厘米、宽90厘米;上方部分激光开孔,1厘米直径、1厘米间隔;临街装修围挡设置标准:材质为1.5毫米厚钢板,表面颜色为黄色,贴反光条,高180厘米、宽90厘米;上方部分激光开孔,1厘米直径、1厘米间隔。建设工地围挡设置标准:使用实心围挡,高度不低于2.5米,原则上不高于5米,构造上采用钢构式结构或砖砌式结构。钢构式围挡外立面覆盖仿真绿植,砖砌式围挡采用绿化钢吊篮挂件或活动花圃进行美化。

值得一提的是,建设工地围挡需要设置标语化或文字性为主的宣传内容的,可采用立体字呈现方式,上墙图案面积宜控制在整体墙面的30%以内,重点突出我市山海主题和西游主题。商业广告面积宜控制在整体墙面的15%以内。

《意见》要求在连云港市城市化地区范围内设置施工围挡时要做到设置及时、干净整洁、绿色环保、安全美观、标准统一、管理规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