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8年连云港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

【连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根据《江苏省文明办、教育厅等5部门关于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连云港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其主要目的是在广大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经过各地广泛发动、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推选出了10名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通过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引导全市未成年人学习先进,向上向善,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cw27a08k王子路

王子路,女,15岁,东海县石梁河中学

她见义勇为、热心助人,用实际行动对“扶不扶”问题给出了答案。2016年8月29日,村民桑勇骑摩托车为躲闪迎面而来的车辆,不慎连人带车摔入沟渠,严重受伤,趴在地上不能活动。途经此处的王子路同学看到此情景,丝毫没有犹豫,迅速跳进沟渠内,用她瘦小的身躯将伤者救起,帮助联系其家人,然后悄然离开。

cw27a08l王祖帅

王祖帅,男,17岁,江苏省南京师范大学灌云附属中学

他在危急关头,舍己救人、见义勇为,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好少年的美好品质。2016年4月2日,王祖帅路过大伊山老龙涧时,发现一名儿童不慎落水,情况非常危急。见此情景,他奋不顾身地跳进河水中,在救回孩子后,王祖帅却因体力消耗过大,一下子滑入涧底,路过的好心人把王祖帅救起并送到了医院。他救人的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江苏卫视、新华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

cw27a08h李子涵

李子涵,男,12岁,连云港市浦南中心小学

他乐观自信,集体荣誉感强,从入学至今,一直担任班长,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同学们的好朋友;他感恩孝顺,帮助父母洗衣服、洗菜,打扫卫生,照顾病重的奶奶,给她喂饭、洗脸、洗脚;他乐于助人,帮助学习上落后的同学,帮他们复习功课;他刻苦努力、勤奋好学,曾获“江苏好少年”“第十三届宋庆龄奖学金”等荣誉。

cw27a08m李祥龙

李祥龙,男,17岁,江苏省赣榆高级中学

他勤奋好学,品学兼优,多次荣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18年8月,他代表中国参加第十二届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得银牌。他向上向善、热心助人,经常到社区和社会福利机构义务劳动,给老人表演节目、打扫卫生,为他们送去温暖,他走上街头为班级患白血病的同学募捐经费1000多元。

cw27a08n曲书娴

曲书娴,女,13岁,连云港市东港中学

她小小年纪便是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她积极响应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倡议,拿出压岁钱为贫困儿童寄去爱心包裹,并与黑龙江省农村学生结成手拉手好朋友;她组织同学开展义卖活动,将所得资金全部捐献给贫困儿童。她发挥自己声乐特长,参加爱心义演20多场。她在学习之余,长期参加清洁海岸志愿活动,她用自己的行动奉献爱心,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cw27a08o杨子晨

杨子晨,女,16岁,江苏省灌云高级中学

她热心公益,用行动服务社会,让爱温暖身边每一个人。她11岁时注册成为志愿者,至今已有五年志愿服务经历。她每个周末都带领同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无论是参加校内弯腰日活动、打扫食堂、整理图书室,还是到校外参加菜场保洁、清理小广告、关爱孤寡老人、“文明交通”劝导等活动,都留下了她服务的身影和辛勤的汗水。

cw27a08p胡恒源

胡恒源,男,12岁,灌南县新安镇中心小学

他常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学校开展的“献爱心”活动中,他共捐出自己的零花钱2000元帮助困难同学,是学校的“爱心小使者”。他长期帮助独居的老爷爷,帮助老人做康复,给老人讲故事、读报,成为老人家的“开心果”,他以真诚和热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曾获“江苏好少年”等荣誉称号。

cw27a08j耿小淇

耿小淇,女,15岁,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

她乐于助人,从幼儿园时期便跟着家人参加各种义工活动。2015年起,她用自己的压岁钱及义卖所得捐助3名贫困生。她常年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是一名光荣的月捐儿童。她经常去社会福利中心和唐氏综合征中心帮助困境儿童,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农村小学捐赠图书。她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综合素质强,代表江苏参加2017年《汉字风云会》全国总决赛,并多次获得省级以上重要奖项。

cw27a08i章语桐

章语桐,女,14岁,连云港市新海实验中学

她自立自强,乐观向上,一边与病魔抗争,一边努力学习,成绩在班级一直名列前茅。她热爱阅读和写作,多次在《连云港文学》《苍梧晚报》发表文章,在省市征文活动、诗歌比赛、读写大赛中屡屡获奖,曾荣获“第十三届宋庆龄奖学金”“江苏好少年”“江苏省优秀少年队员”等荣誉,她用拼搏精神为同龄人树立了榜样。

cw27a08q潘宇欣

潘宇欣,男,12岁,连云港市海庆中学

他是一位科技小达人,喜欢探索研究科学问题,经常参加各类科技活动,曾两次荣获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物联网决赛一等奖、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青少年创客创新大赛一等奖、江苏省仿生机器人大赛特等奖等多种奖项。他设计的作品《基于物联网条件下学校物联网的改建和设计》得到中科院陈洪渊院士的好评,2018年被评为“江苏省少科院十佳小院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