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召开纪念连云港解放70周年座谈会

【连网】  (记者 庄婷婷)昨日,我市召开纪念连云港解放70周年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陈昊苏,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章百家,八路军研究会陈知建,总参谋部战略研究会刘念远、延安精神研究会苏希胜,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刘丹,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艳等出席座谈会。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滕雯、王东升、杨莉、黄远征、邸占山参加相关活动。

项雪龙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各位老首长、老领导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为连云港解放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革命先辈致以崇高敬意。他说,解放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连云港历届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群,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在这片红色土地上书写了改革开放、建设发展的华彩篇章,推动连云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展是最好的继承,进步是最好的纪念。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团结一心、和衷共济,顽强拼搏、负重奋进,全面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努力开创连云港的美好明天。

项雪龙指出,今年是连云港解放70周年,也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连云港始终处在我国对外开放的前沿,也一直受到国家和省里的高度重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连云港将深入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高举“一带一路”大旗、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做好“一带一路”文章,全力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促进城市功能和品质大提升、实现连云港大发展,加快把连云港建成具有较强辐射带动力的支点城市,努力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项雪龙表示,各位老首长、老领导与连云港有着深厚的渊源,连云港过去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关心支持,连云港未来的改革开放更加需要大家的鼎力帮助。衷心希望各位老首长、老领导一如既往关心连云港、关注连云港,常到连云港走一走、看一看,感受连云港的变化、支持连云港的建设,为连云港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市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连云港解放70周年纪录片《1948新海连解放风云录》片段。会前,与会老同志还先后参观了市革命纪念馆、抗日山烈士陵园、港口集装箱码头、中哈物流合作基地和“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群雕公园等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