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金秋专场招聘会1300人达成就业意向 制造业用人需求最大

【连网】  (记 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鲍晓峰 10月26日上午,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联合举办的“2018金秋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共吸引了2700余人入场求职登记,达成就业意向近1300人。

“金秋时节是用工旺季。为了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高峰期招工、稳工问题,进一步促进供需匹配,为各类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用工提供统一规范、高效便捷的服务,我们联合另外两家单位组织了本场招聘会。”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会的服务对象以民营企业,特别以中小微企业为重点,面向各类企业提供专项招聘服务;以去产能企业下岗职工、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分流转岗职工为重点,面向各类劳动者提供求职服务。

当天上午8点多,市人力资源市场的招聘区就已经聚集了不少前来咨询工作的市民。市民李先生是我市某光伏企业的一名“蓝领”,已工作8年有余。“现在光伏行业不太景气,想重新谋个职位,找一家稍微大点、稳定的企业。”李先生表示,换工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求职者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谨慎选择。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参会企业108家,包括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江苏豪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提供的3000余个岗位,涉及医药、化工、零售等多个行业。

招聘会上,制造业用人需求最大,占比约50%;批发零售业用人需求量占比约20%。“根据现场统计,今天的招聘会共有2700余人入场求职登记,达成就业意向近1300人,多为操作工、服务、销售类等岗位。”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薛女士是我市某机械制造企业招聘专员,她表示现阶段企业用工需求量并不大。“接近年底,企业的员工相对稳定。此次招聘,是对个别岗位的补缺,也想多招些技术工人,为企业大干四季度助力。”

相比操作工,服务岗位的人员则显得尤为紧俏。“我们饭店一年四季都在招聘基层服务员。”市区某大型酒店人资主管王女士坦言,“酒店服务员招不到人,是因为求职者或其家人认为该工作不体面,而且服务员工作很辛苦。”

“下一步,市人力资源市场将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求职需要,组织灵活多样的行业性、专业化专场招聘活动,提供更具有针对性的招聘服务。”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