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建设工地围挡有了新标准

【连网】  (记 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王瑞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部门获悉,我市要求建筑工地围挡高度不低于2.5米、不高于5米,且必须采用钢构式结构或砖砌式结构。这是全面巩固创卫成果,争创国家文明城市和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大背景下,我市出台的新规之一。

“有些建筑工地出于成本考虑将围挡高度设置为1.8米左右,有些建设工地却把围挡设置为6米或7米,围挡过低对噪音、粉尘等的‘阻击’效果大打折扣,围挡较高也存在安全隐患。”据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现有的围挡中几乎囊括了所有可以作为围挡的材质,如彩钢板、镀锌板等简易材料,低端材质因其自身缺陷质量差以及无法重复利用,为此,市城管部门向辖区建筑工地下发《关于做好连云港市施工围挡设置和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据介绍,《意见》在起草过程中借鉴其他城市的优秀经验和做法。《意见》将施工围挡的种类分为市政占道围挡、临街装修围挡、建设工地围挡三大类型,并按照美观实用、整洁牢固、可重复利用的要求,对围挡的范围、材质、高度、规格等方面作了全面、详细规定,为施工单位进行围挡设置提供了具体明确的操作标准规范。

《意见》规定市政占道围挡设置标准:材质为1.5毫米厚钢板,表面颜色为黄色,贴反光条,高90厘米、宽90厘米;上方部分激光开孔,1厘米直径、1厘米间隔;临街装修围挡设置标准:材质为1.5毫米厚钢板,表面颜色为黄色,贴反光条,高180厘米、宽90厘米;上方部分激光开孔,1厘米直径、1厘米间隔。建设工地围挡设置标准:使用实心围挡,高度不低于2.5米,原则上不高于5米,构造上采用钢构式结构或砖砌式结构。钢构式围挡外立面覆盖仿真绿植,砖砌式围挡采用绿化钢吊篮挂件或活动花圃进行美化。

“目前我市围挡设置单位在围挡表面基本上以商业广告和公益宣传为主,但没有明确的比例要求。”据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意见》也没有片面性的单一禁止,而是对施工围挡外立面需要设置企业文化宣传、工程项目宣传等上墙图案的,需按照比例原则,可采用立体字呈现方式,将上墙图案面积控制在整体墙面的30%以内,重点突出我市山海主题和西游主题。商业广告面积控制在整体墙面的15%以内。建筑工地提高围挡标准,形成了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将有效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为市民提供一个舒适、宜居的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