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大圣故里 快马加鞭做强旅游大产业

【连网】  □ 徐黎一  刘东

日前,我们沿着花果山景区惠心泉拾级而上,穿过一片竹林,映入眼帘的是一座修葺一新的古建筑,而这就是刚刚改造完成的屏竹禅院。走进禅院,我们看到,虽然这座建筑的空间规模不断大,却隐隐浮现出较多的古代园艺的营造方法,诸如房舍、亭台、月门、回廊、鱼池、古木和珍稀的金镶玉竹呼应。人在其中,步换景移,可坐望亭、品香茶、看美景,令心神一清。

屏竹禅院是以丛竹作围屏而得名的,是三元宫建筑群中最为清幽的一个处所。明代万历年间山阳人谢淳舍家开山时建造,为僧侣修行的地方。由于年久失修,木结构腐烂、屋面破损严重、部分结构坍塌。为此,景区投入200万元,于今年4月开始实施屏竹禅院修复工程。此次修复在充分尊重原有设计的基础上,根据现代的功能要求,对总体布局进行局部调整和优化,并对主体建筑落架更新,消除安全隐患,充分发挥使用价值。目前禅院修复工程已经完工,游客可以选择在这里沏上一杯云雾茶,听着惠心泉泉水,品位山林深处的静谧。

近年来,云台山景区将自然生态旅游资源与西游文化资源进行深度融合,全力做强“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在规划策划上,推进花果山景区总体策划和详细规划编制,实现景区旅游整体发展。目前,景区往复式滑索项目已经投入使用;清风顶游客换乘站工程已完成停车位和景观道路的建设,将于近期投入使用;渔湾游步道项目周边环境绿化整理工作已经完成并通过竣工验收;悟空大道项目所有挡墙、路基部分已经全部完成,目前道路已开始水稳铺设施工,预计11月底完成道路主体工程。

“强者为尊该让我,英雄只此敢争先”……这是大圣的精神,也是景区在旅游产业大发展中喊出的铿锵有力的口号。今年,结合西游文化以及各游览片区独特的山形水势和文化底蕴,景区以各项重点工程为突破口,建成以西游文化为特色的花果山游览区、以山水风光为特色的渔湾游览区、以宗教祈福为特色的东磊游览区、以休闲养生为特色的孔雀沟游览区。推动景区各游览区连片开发、旅游产业集聚发展,着力把大花果山景区打造成与西游名著相匹配的西游圣境,拉动全市旅游产业发展的龙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