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关爱农村低收入人口

【连网】在昨天的市第十届健康节(惠民行动)的开幕式现场上,举行了向全市建档立卡农村低收入人口发放“爱心医疗救助卡”活动。

据了解,本届健康节(惠民行动)结合《连云港市卫生计生委健康扶贫工作实施方案》,面向全市建档立卡农村低收入人口,筛选出100个家庭(有住院病人),向每个家庭发放面值为1000元的爱心救助医疗卡两张,等同现金使用。并为100名建档立卡农村低收入人口赠送每人价值200元的健康体检卡,为扶贫对象送上关爱。同时,开展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或更新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及健康生活方式指导。

此外,凡符合“健康扶贫”条件的建档立卡农村低收入人员,到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门急诊就诊时,免收普通门诊和急诊的诊察费。对符合“健康扶贫”条件的建档立卡农村低收入人员,在公立医疗机构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制度。

据统计,我市先后向全市的病弱群体发放近900万元的爱心救助款物,包括免费手术、治疗、检查、筛查、药物、器具等,帮助众多家庭重新点燃生活的希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