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清理枯死植株 补栽乔木花草 增加健身空间 城区绿地游园将更加通透亮丽

【连网】   (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张翔 朱晓岩) 近日,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工人在西盐河长廊海宁桥附近栽植草坪,并增加鸢尾草、八角金盘等耐阴植物。类似场景只是城区绿地游园微提升的项目之一。近期,市城建及林业管理部门正着手整饬城区绿地游园,重点清理枯死植株、补植乔木花草,让城区绿地游园变得更加亮丽通透。职能部门还根据群众需要适量增加休闲健身空间,以配合国家园林城市复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相关创建活动。

西盐河生态长廊全长3900米,平均宽度约40米。绿地北起连云港火车站,南至孔望山,绿地建成已超过15年,近年来由于地被植物退化严重,加上施工破坏影响等,现存在大面积“黄土露天”现象。工人们正在抓住秋季有利时机,让这里重回乔灌草合理配置的最佳状态,为市民休闲健身打造更优美的环境。自今年9月初至国庆节前后,工作人员一直在加班加点施工,本次工人们清理了衰败草花,并对原绿地实施松土、施底肥处理。

据市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除西盐河生态长廊外,各区住建部门绿化养护人员还对东盐河路、嬴洲路、海连路、港城大道、中华路、海棠路和海滨大道等更多路段实施绿地微提升工程,此前已清理各类枯死乔木4000余株,先后在不同路段补栽了与原路段行道树相似规格的法桐、榉树或栾树等,并对东西盐河、龙尾河、玉带河沿岸绿地草坪“斑秃”实施重点整治,目标是让城区部分绿地重回各种花灌木合理配置最好状态。同时,有关部门还兼顾市民日常休闲健身需求,适当扩大绿地游园健身空间。本次绿化“再设计”中,施工人员还考虑到东西盐河及玉带河绿地市民休闲健身具体需求,对被踩踏的微量绿地不再实施绿化,而是根据实际需要实施适当硬化,以满足市民日常休闲健身空间需求。

此外,住建部门还在海州区海连路、朝阳路、瀛洲路,连云区中华路、海棠路及赣榆黄海大道等主要路口增加五色草、万寿菊等时令花草,并做好时令花草的精细化管理养护,确保其始终处于最佳状态。此举不仅烘托了中秋和国庆两大节日气氛,也为秋天的港城绿地增色不少。据介绍,目前城区绿地微提升改造工程已完成前期整地和土壤改良工作,绝大部分草坪、灌木补植工作已完工,整个城区绿地微提升工程将于10月底全面完工,改造提升的城区绿地将变得更加通透亮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