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城区50种禁养犬“大名单”公布 票选确定最终“禁养清单”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汪洋) 继2013年我市公布城区22种禁养犬品种后,昨日,市公安局和市农委公布一份城区包含50种禁养犬种的“大名单”,同时向社会各界征集意见和建议,投票选出哪种犬不应当被禁养,并确定最终“禁养清单”。

为了认真贯彻《连云港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连云港市城区养犬管理办法》,深入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化城区养犬管理,有效遏制不文明养犬行为,有效预防犬只伤人、扰民、影响环境卫生等现象,市公安局和市农委结合本市实际,对2013年公布22种禁养犬品种进行了调整,初步确定《连云港市城区禁养犬品种清单》。

此次公布的“大名单”,增加了28种,共50种。分别为比利牛斯獒犬、藏獒、大丹犬(别名德国獒)、斗牛马士提夫犬(又名獒犬、大獒、斗牛獒犬)、杜高犬(别名阿根廷獒)、卡斯罗犬(又名意大利凯因克尔索犬)、拿波里獒犬、英国獒、高加索犬、土佐犬、英国斗牛犬、比特犬、爱尔兰猎狼犬、巴仙吉犬、比利猎犬、波音达猎犬、杜宾犬、猎狐犬、灵缇犬(又名格力犬)、秋田犬、沙克犬、松狮犬、威玛猎犬、威斯拉犬、雪达犬、寻血猎犬、意大利布拉可犬、阿富汗猎犬、伯德梗、凯利蓝梗、牛头梗犬(别名斗牛梗)、贝灵顿梗、比利时牧羊犬、德国牧羊犬、澳洲牧羊犬、古典英国牧羊犬、苏俄牧羊犬、苏格兰牧羊犬、长须牧羊犬、莱州红犬、纽芬兰犬、圣伯纳犬、大白熊犬、伯恩山犬(又名伯尔尼兹山地犬、伯尼尔森嫩猎犬、伯尼塞牧牛犬)、罗威纳犬(别名罗威纳、洛威拿、罗特威勒、罗威)、雪橇犬、拳师犬(别名特弗伦犬、特武伦犬)、恶霸犬、中华田园犬、荷兰毛狮犬。

市公安局和市农委现公开向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建议,可关注“连云港警方”微信公众号,投票选出认为不应当在我市城区禁养的犬种。投票时间从10月11日至10月20日,每个微信号可投票一次,每次最多可投5个不应当被禁养的候选犬种,投票结果将作为最终确定《连云港市城区禁养犬品种清单》的参考依据。投票活动仅限手机定位于连云港地区用户参与,暂在外地的连云港籍人员可以拨打电话0518—88188110、81861136,提出意见建议。

如果对《连云港市城区禁养犬品种清单》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也请于10月20日前以电话传真或微信公众号投票等方式提出,电话:0518-88188110、81861136(公安)、0518-85589117(农委),传真:0518-81861116(公安)、0518-85589721(农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