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农行杯社区邻里节走进新南街道紫云社区 老小区居民感受创文带来大变化

【连网】  (记 者 陈兵 文/图 通讯员 王飞 张倩倩 10月12日上午,农业银行杯连云港市第三届社区邻里节走进新南街道紫云社区,向辖区居民传递文明和谐友善的创文理念,动员广大群众共创文明港城。当天,一场欢乐喜庆的演出将活动推向高潮,居民们讲文明创和谐也提升了城市形象。

社区邻里节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民政局、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苍梧晚报具体承办。作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之一,邻里节致力于打造和谐友善的邻里关系,让每个市民参与到创文行动中来,目前,邻里节在小区居民的眼中成为倡导“以德为邻,守望相助”理念的最好载体,人与人之间的言行举止越来越文明。

昨天的邻里节活动得到了新南街道办事处、紫云社区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月牙岛艺术团、晚霞艺术团、太阳艺术团、建国夕阳红艺术团、延安艺术团等民间团队选派节目参加,为居民送上了一场精彩演出。

开场舞蹈《太阳航行靠舵手》的表演者动作优美、舞姿大气,为邻里节演出开了个好头。接下来,《快乐指南》《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的中国梦》《天女散花》《女驸马》《逛新城》等歌舞节目一一上演,得到了现场居民的阵阵掌声。“我们退休在家也没有事,平时就喜欢唱唱跳跳,过得很开心,现在一直参加邻里节的演出活动,就是图个乐,而且受到大家的欢迎,这就够了。”带队参加演出的建国夕阳红艺术团的团长,今年已经70多岁的梁秀英说。

紫云社区是个老小区,为了完成国家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社区及时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创文氛围、社会参与、居民发动、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措施,并着重考虑如何加强社区卫生清洁、增加创文公益广告等问题。社区上下联动,重拳出击,责任到人,全面打响创文攻坚战。其中,组织居民志愿者开展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薄弱地带的综合整治和升级改造,加大环境卫生巡查力度,解决了一大批“脏乱差”问题,并组织人员每天清扫道路垃圾,定期转运,做到天天保洁。

“我们在主次干道、居委会、小区内等处的显著位置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海报,新增各类宣传海报100多张,印发宣传单1000多份,入户宣传400多户。社区工作人员还利用下班时间入户宣传,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紫云社区负责人孙秀丽说,社区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目前已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近100份,“门前四包”责任牌上墙约100块,并做好信息录入,强化监察工作。“社区组织参与邻里节活动,就是希望居民走出小家,融入邻里、社区这个大家,实现居民相互了解、相互沟通、相互帮助的目的。同时,进一步引导居民共创文明城,提升城市形象。”

紫云社区居民朱绪正说:“我市开展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身边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让我深深感到,创文不是哪一家的事,也不是哪个人的事,需要每个人共同努力,我们老百姓身边的环境有了好的变化,大家都感到幸福。”

当天,社区邻里节冠名单位———农业银行连云港分行重点推荐了“水韵江苏”金穗卡活动,该卡由江苏省旅游局与农行江苏省分行联合推出,持卡人可享受周边游、长线游、出境游、自驾游、定制游及景区门票、酒店、交通等多重优质、优惠服务。同时,还向居民普及金融知识,辨别非法集资、网络诈骗等,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