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云街道全力配合“普查” 助力摸清“家底”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马晓娟 于园)“您好!我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调查员。我们之前已经向你们公司发出了关于‘四经普’的企业告知书。现在入户登记采集相关数据,请您配合。”普查员于园敲开惠中包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刘健办公室的门,熟练地亮出证件,并说明来意。在刘健的积极配合下,于园很快在PAD上录完了公司的相关信息。

市开发区中云街道经发办主任金山告诉笔者,正在开展的经济普查试点工作,是为了检验普查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为将于2019年1月正式开展的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提供经验,做好准备。

自接到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任务以来,市开发区中云街道抓紧推进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微信群、宣传栏、悬挂横幅标语、入户发放告知书等形式,联合党员志愿者广泛开展宣传,向普查对象普及经济普查的重要性、合法性和保密性,从而打消被查对象的顾虑,配合清查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四经普”宣传氛围。

“普查员能较快完成数据普查,一方面与被调查对象对经济普查认识到位、积极配合有关;另一方面,更得益于普查准备工作的扎实充分。”社区普查员杜凯悦说。

普查中,18名经济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组成5个普查小组,统一佩戴普查工作证件,各指导员和普查员手持PDA和清查告知书,深入辖区法人单位、个体经营户开展清查工作,通过地毯式入户清查,为经济普查现场登记提供准确的依据。

在保证工作进度的同时,中云街道严把数据质量关,不仅邀请相关专家加强培训指导,还派出专业人员陪同普查员入户,帮助普查员审核报表,协助做好登记工作。此外,在报表审核中,采取分级审核机制,对普查表中指标间逻辑关系、指标漏填情况及主要经济指标填写情况层层审核把关,并重点关注重要指标、新增指标和易错易漏指标,做到不漏项、不缺项、不存在明显逻辑错误,确保上传到平台的数据真实、完整、准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