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实施“阳光军转” 高层次人才在规定时间内直接公开选用

【连网】  (记者 庄婷婷)日前,记者从市军转办获悉,今年国家指令性下达我市军转安置任务205人,其中计划安置186人,自主择业19人。我市将采用“公开职位、量化积分、个人选岗、组织决定”的方式,确保安置过程阳光透明。

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我市经济和社会建设的一支重要的人才资源。今年,国家指令性下达我市军转安置任务205人,其中计划安置186人(正团7人、副团8人、营以下及技术军转干部171人),自主择业19人,另有随调家属12人。其中,今年市区营以下(技术)干部安置人数达152人,较去年126人增加26人,增长20.63%。

根据中央和省统一部署,我市对军转干部中经国家统招,具有硕士研究生及其以上学历、学位的高层次人才,继续由有接收安置任务的部门和单位根据岗位专业需求情况和本人意愿,在规定时间内直接公开选用。对不符合高层次人才直接选用条件的其他军转干部(含未被选用的高层次人才)继续实行“公开职位、量化积分、个人选岗、组织决定”的安置方式,按积分高低顺序,由军转干部本人一次性选岗。一旦军转干部选定岗位,各区、各单位必须无条件接收,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军转干部完成选岗后,各相关区和单位要尽快组织军转干部按照高分到低分的原则进行二次选岗并安排及时报到上岗。

此外,我市将同步完成军转干部随调家属安置和随迁子女入学、转学等工作,切实为军转干部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为帮助其他军转干部实现过渡,市军转办将充分利用本地高等教育资源,依托淮海工学院等高校开展行政管理、公文写作、公共关系等专业的转业干部专项岗位培训,进一步提高军转干部的专业素质和岗位适应能力。同时,继续开展为期一年的“转变角色求实效,建设港城立新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军转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地方工作。

据了解,在军转安置工作中,纪检监察部门将全程跟踪监督,确保全市军转干部安置工作的每一道程序都充满阳光,让每一位军转干部都能感受到军转安置过程和结果的公平公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