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金九”楼市成色不足仍有亮点 高新区板块扛大旗

【连网】(记者 朱国操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九”周期即将结束,从成交行情来看,市场难言火爆。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局获悉,9月以来(截至9月28日12时),市区(不含赣榆区)商品房登记销售面积17.7万多平方米,环比进一步回落,“金九”楼市金光暗淡。

9月的港城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现“供应端热情不减,销售端疲态尽显”的局面。进入本月以来,为借助“金九”销售周期和中秋促销良机加速项目销售,市区各大房企纷纷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并及时申领预售,快速推盘入市,抢占市场先机。

据连云港房地产网权威统计数据显示,本月以来,市区有近20个项目领取预售证,涉及房源3000多套,总面积近30万平方米。其中,海州区板块供应量领跑,共向市场注入11万平方米新房源,占市区新增供应总量近4成。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中秋、国庆“双节”前,市区楼市供应端高潮迭起,房企借助节庆快速跑量的意图不言而喻。

然而,房企接连上演的供应大戏,并未达到预期的效果。权威数据显示,本月以来,市区商品房登记销售面积仅17.7万多平方米,这一数字较上个月进一步回落,市区楼市在传统的“金九”期间并未实现逆袭,呈现旺季不旺的尴尬局面。

在楼市整体表现乏善可陈的情况下,仍有亮点值得关注。据统计,9月以来,市区各板块中,高新区以商品房登记销售面积6万多平方米的成绩独占鳌头,扛起了市区楼市销售大旗。在当前市区楼市各板块间多点开花的局面下,高新区板块仍能获得更多购房者的青睐,离不开众多利好因素的叠加。

综合分析不难发现,为了加大热点板块的土地供应,维护楼市健康平稳局面,去年以来,我市在高新区板块陆续投放了一批住宅用地。如今,相关项目已达到销售条件,使得该板块内的新增商品住宅供应充足。同时,该区域内教育、医疗、商业等优质配套资源进一步集聚,生活更趋便利,自然更受市场关注。而且,部分项目针对刚需购房者推出了精装修、小户型房源,较好地满足了刚需族的需求,进而带动了该板块楼市呈现供销两旺的好局面,也为市区楼市注入新的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