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江苏工匠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连云港 港口集团唐艳 入选讲述技能故事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杨宗峰)昨天上午,江苏工匠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连云港。报告团五位成员都是江苏技能大奖获得者,他们是苏州王森学院蔡叶昭、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刘进峰、南京熊猫电子制造有限公司陆跃忠、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雍宁、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公司唐艳。报告会上,五人分别介绍了各自成长历程,以及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经历,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为全体师生及全市职工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课。

2017年,全省首次组织开展江苏技能大奖评选活动,共产生10名江苏大工匠、94名江苏工匠,省政府专门发文并给予重奖。为充分发挥江苏大工匠、江苏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省人社厅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江苏工匠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从104名江苏技能大奖获得者中遴选24名同志组成巡回报告团,分4个组赴全省各地深入基层、深入学校、深入企业进行巡回报告。其中,来自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公司的唐艳是我市唯一入选者。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和企业发展,完善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体系,扎实开展各类高技能人才培训及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加快培养“一流职业素养、一流操作技能、一流岗位业绩、一流工作作风”的高素质、高层次、现代化的职工队伍,不仅为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创业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