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提升管理水平 有效防范风险 诚信成为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李雪瑞 陈晖峰)自江苏省启动企业信用管理“百企示范、万企贯标”工程以来,提升了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防范风险能力,增强了企业综合竞争力。信用管理作为企业现代管理的重要内容,是防范风险、提升管理能力的有效工具和手段。如何创建“信用管理示范企业”,打造良好的企业信用?9月15日,记者走进连云港远洋流体装卸设备有限公司,该公司实施信用管理的做法值得借鉴。

连云港远洋流体装卸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8月,是中远海运集团下属企业,专门从事流体装卸设备、高档零泄漏阀门的制造和销售。走进企业大门,一个大写的“诚”字映入眼帘。在“诚”字的另一面,“信”字正对企业办公楼。

“这是我们的企业文化,对外‘诚’,对内‘信’。”连云港远洋流体装卸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静说。

虽然当天是周末,但企业员工都在工作中。“最近交货期特别集中,我们要讲诚信,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交货,所以最近周末都在加班赶工期。”王静说,企业有一套客户合同管理软件,能清楚地看到每一个时间节点。坚持签署合同,并在合同条款中加入廉洁承诺和违纪举报条款,并严格按照合同条款履约,从而进一步降低了合同违约风险。

“我们对客户讲诚信,什么时候出设计,什么时候交货,从来没拖延过。”王静介绍,产品售出后,企业也会对售出产品负责。前不久的一天深夜,大部分人都已经进入梦乡。这时,企业接到了来自连云港港码头的电话,对方称因为工人操作失误导致机器故障,无法正常卸货了。

情况紧急。接到客户电话后,企业立即派业务人员赶去码头,并在当天夜里就解决了机器故障,保障了码头卸货正常进行。因为服务及时、到位,客户非常感动,为业务人员送来锦旗。类似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王静说,只要客户有要求,企业就全力解决。

为了实施信用管理示范工作,企业还成立了信用管理示范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信用管理工作的党支部书记任组长,运营管理中心、综合部、财务部、技术中心、销售部负责人为组员。同时,成立信用管理办公室,设置在运营管理中心,具体负责公司信用管理的日常工作。

领导小组制定了信用管理示范企业创建工作计划,并以公司红头文件的形式正式下发实施,创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做到细化分工,责任明确,确保示范创建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不仅如此,为了使广大员工更好地理解信用管理示范创建工作,做到熟悉标准、掌握标准、执行标准,公司还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供员工学习和执行,使信用管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持续化,使得日常的信用管理工作有据可依、有序可循。

“近年来,我们建立了客户档案和信用管理系统、合同管理软件、供应商评价系统、客户信用管理制度、诚信守则及宣言等多方面的管理体系,全方位、多角度地加强了公司的信用管理工作。”王静介绍,公司信用管理小组针对客户资信情况制定调查方案,得出客户的信用等级,为销售部及公司的产品、服务销售工作提供参考和指导。

市信用办工作人员表示,信用管理渗透到企业的方方面面。只有控制好信用风险,才能有效提升核心竞争力,树立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