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王继才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苏州市举行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会见报告团一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顾晓昕 通讯员 宋骁 李之丹)9月21日,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苏州市举行,深情追思王继才同志的英雄事迹,传承弘扬英雄精神,鼓舞苏州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斗志、凝心聚力。

会前,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会见了报告团一行,并与报告团代表、王继才同志遗孀王仕花进行了亲切交流。

周乃翔首先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和全体苏州人民对报告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周乃翔说,王继才同志不幸逝世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学习宣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在苏州引发了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王继才同志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基干民兵的优秀代表,是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的时代楷模,是新时代奋斗者的学习榜样。在平凡中显伟大,坚守中见境界,充分展现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胸怀祖国、心系国防的爱国情怀,爱岗敬业、舍家为国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奋斗品质,树立了时代标杆、精神榜样。

周乃翔表示,苏州各地各部门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的热潮,激发干部群众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在全市上下形成见贤思齐、共同奋斗的浓厚氛围。要激励干部群众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自觉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争做“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而凝心聚力共同奋斗。

王仕花表示,她和王继才同志作为平凡人做了一点普通的事情,党和政府却给了至高的荣誉,非常感动,同时也更加觉得责任重大。她将继续完成王继才同志的遗志,守好开山岛,并将王继才的精神发扬和传承下去,也非常感谢苏州市委市政府和苏州人民的关怀关心。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洁以及苏州军分区领导陪同会见,并与苏州市党员干部代表、现役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代表,约400人共同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仕花等5位报告团成员结合自己的亲身见闻,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分别作了饱含深情、感人肺腑的报告。现场听众深受感动与教育,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令大家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向王继才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的坚定信念、忠诚品格和担当精神;学习他信守诺言、一生守岛、终生报国的朴素情怀和爱国精神;学习他忠于职守、尽职履责,国家利益至上,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务实苦干的拼搏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为苏州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