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首批24名公职律师持证上岗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王圆圆)9月20日下午,全市首批公职律师颁证仪式在市公安局举行。仪式上,24名公安干警获颁公职律师工作证,市公安局公职律师管理办公室揭牌成立。
  据了解,公职律师不同于社会律师,是指在党政机关专门从事法律事务工作或者担任法律顾问的公职人员,具有法律职业资格或者律师资格,仍属于公务员序列。公职律师主要承担本单位法务,接受所在单位委托,代表所在单位从事律师法律服务,不得从事有偿法律服务,不得在律师事务所等法律服务机构兼职,不得以律师身份办理所在单位以外的诉讼或非诉讼法律事务。
  2017年,我市全面推进公职律师制度,同年9月,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推进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实施意见》,对公职律师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安排。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8家单位申请开展公职律师工作,60余名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申领公职律师工作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