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前八月港城经济稳中向好 连云港经济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迈进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宋海川)恒瑞医药因为创新能力频频被国内外众多榜单点名褒奖;天明机械特种装备积极向外开拓市场;镔鑫特钢推动技术改造,抢抓市场新机遇……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 “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深入推进“以港兴市、产业强市、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协调共进”五大发展战略,全市各项指标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运行的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重点行业支撑有力。

  1-8月份,化工、医药、钢铁三大行业合计实现应税销售862.9亿元、增长16.3%,有力支撑了港城工业经济发展。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得益于一批新项目达产、一批检修企业开工运行和一批龙头企业强力支撑。核电3号机组正式投入运行、正大天晴等药企新型药物上市有力带动我市经济增长。企业效益持续向好。今年1至8月,全市入库企业所得税59.6亿元、增长45.5%,医药、钢铁、货币金融、电力、化工行业成为拉动增长的主要因素,对全市企业所得税增长的贡献率达70.1%;其中医药行业是拉动全市企业所得税增收的主要动力。非金属矿物制品、商务服务、科技推广等20个行业活力迸发,企业所得税累计增幅保持在100%以上。

  骨干企业快速增长。强优企业发展态势良好,28家强优企业应税销售占全市比重提升至54.5%、增速高于全市平均7.1个百分点,与此同时,镔鑫钢铁、716研究所、三吉利化工等增速加快,7家企业销售超过50亿元,2家企业销售破“百亿”。这些利好消息强力支撑了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恒瑞、豪森、正大天晴包揽2018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前三强,康缘药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医药小组第一的成绩获评国家优秀企业重点实验室。50家企业成功纳入省高企培育库,4个项目入围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入围数量创历史新高。

  在港城骨干企业支撑下,港城实体经济运行平稳、结构逐步调整优化、效益质量有所提升,工业应税销售收入等生产性指标保持较高增速,工业用电降幅有所收窄、结构持续优化,财税收入、企业所得税等效益性指标稳步向好,经济运行基本面保持良好。今年1至8月份,全市实现工业应税销售收入1724.8亿元,同比增长13.2%。其中8月当月增长18.1%、较7月提高8.6个百分点。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摸底调研,掌握经济运行存在的困难和发展趋势,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抓好企业生产要素保障,确保工业生产水电气等能源的充足供应,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支持,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一企一策”帮扶举措,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