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加快推进危化品安全风险摸排工作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于和义)今年四季度国务院将组织督查组对江苏省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根据省安委会做好迎接督查工作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我市全面启动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摸排工作,加强企业基础信息录入与审核,深化安全风险评估分级,建立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布档案,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在排查范围上,我市将对照《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的行业品种目录》中明确的15个门类68个大类114个行业类别,全面摸排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摸清涉及的危险化学品品种和安全风险,确保涉及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全覆盖、涉及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单位)全覆盖。

根据工作安排,我市将组织本辖区内企业(单位)填报基础信息,并于本月底前全面完成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基础信息录入工作。组织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以及其他构成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的企业(单位),按照《江苏省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评估和分级办法》开展企业安全风险评估和分级工作,风险等级作为基础信息内容填入信息系统。此外,我市将建立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布档案,完善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明细表和安全风险电子地图(“一张图一张表”)。

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县区要根据本地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的实际情况,制定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摸排工作计划,加强本地区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摸排、企业(单位)基础数据录入省信息系统、系统数据审核,以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布汇总上报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按序时进度要求完成“一张图一张表”编制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