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儿子迈入初中感觉瞬间长大

【连网】(武娜 卢芳)从幼儿园到初中,不仅仅是换了个学校那么简单,也意味着人生开启了新的篇章。在紧张和期盼中,家住朝阳社区的姜传胜和儿子终于等来了新生开学的日子,一大早,父子俩便早早出门,到了外国语学校的门口,还不到7点钟,比学校规定的到校时间早了20多分钟。

1

或许是表示对新生的欢迎以及对新学期的期盼,外国语学校大门前放起了鞭炮,让所有新生和家长为之精神振奋。

鞭炮声刚停,姜传胜便拍着儿子的肩膀说:“孩子,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加油,好好学习!”儿子坚定地点点头,和姜传胜再见后,自信满满地进入学校。

“儿子的书包、衣服、文具都是他妈妈新买的。”看着儿子背着新书包进入校门,姜传胜微笑着说,每年开学,他们都会给孩子准备新文具,希望孩子用着新文具,有个新开始。这次父子俩特地提前到学校,就是想让孩子可以读一会儿书,为上课做些准备。

姜淅文的母亲是一名教师,每天很早就要到学校,所以接送姜淅文上学的事就落在了爸爸姜传胜的身上,爸爸每天早上在他吃完饭后,送他上学,在路上会和他聊天,顺便谈谈人生的哲理,教会他生活的常识。

接送儿子上下学这么多年,姜传胜一直感觉儿子还没长大,但初一开学第一天,他感觉儿子瞬间成长了很多。“知道自己已经是初一的学生了,一大早6点就自己起床,不像以前需要爸妈叫他。” 姜传胜说,令他感觉特别欣慰的是,开学前一天晚上,儿子主动预习功课,并且让他帮助共同完成了一道思考题。

“我们做家长的在学习上给予不了过多的帮助,但在生活上,却可以给他提供完善的‘后勤保障’。”送完儿子上学,姜传胜离上班还有一个小时的空余,他又“转战”菜场,给儿子挑了一条新鲜的鱼,寓意开学吉利。

姜传胜说,他对儿子的期盼是希望儿子可以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并不需要在成绩方面有多么突出,但要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先成人后成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