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驻审批中心窗口贯彻落实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刘波)昨日,笔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驻审批中心窗口秉承“有效监管、无限服务”工作理念,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陆续推进不见面审批、减证便民、证照分离、集中审批、提前介入等一系列改革服务创新和举措后,近期又将食品生产、食品经营(预包装食品)、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零售类)作为三个试点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通过不断完善和优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强化部门监管责任,促进政府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全程服务”转变,市政府在行政审批领域试行“告知承诺制”。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度是探索实施“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失信有惩戒”的新型管理模式,是审批制度的革新。具体内容为:行政审批机关根据申请人的申请,以书面形式一次性告知其审批条件和需要提交的材料,申请人自愿作出符合审批条件的书面承诺,行政审批机关根据申请人承诺直接作出行政审批决定;它改变以往的审批模式,由原来的事前实质性审查改为只作形式性审查。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市局审批窗口将在试行中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方案,进一步转变行政管理方式,统筹安排行政管理力量,扩大试点事项范围,让办事群众和企业在改革中获得更多的便捷,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积极营造诚信守约的政务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