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田湾核电站4号机组实现首次装料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连发)2018年8月25日19时15分,田湾核电站4号机组第1组燃料组件稳稳装入堆芯指定位置,标志着4号机组首次装料作业正式开始,机组正式进入带核运行状态。

微信图片_20180902181615

为保证4号机组装料顺利进行,江苏核电公司与各参建单位团结协作,充分发扬坚韧不拔、攻坚克难的田湾精神,科学组织、精心准备,在机组的系统设备状态、人员培训与资质、管理与技术文件、现场环境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准备。国家核安全局组织了首次装料前核安全检查,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对装料条件进行了现场核查,并释放了4号机组装料控制点。

微信图片_20180902181625

田湾核电站二期工程3、4号机组扩建项目是继田湾核电站一期工程后,中俄两国继续深化能源领域合作的重点项目。其中3号机组已于2018年2月15日投入商业运行,目前已安全发电超48亿度。田湾4号机组实现首次装料,标志着田湾核电站二期工程向全面建成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