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田湾核电站1、2号机组安全高效运行11周年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连发)2007年5月17日、8月16日,田湾核电站一期工程1号机组、2号机组分别正式投产发电。至2018年8月16日,田湾核电站一期工程两台机组已经安全高效稳定运行11周年。

11年来,田湾核电站1、2号机组安全可靠高效运行,创造了国内核电站首堆循环最好的运行记录,累计发电量达1801.15亿千瓦时,累计缴纳各项税费159亿元;累计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13860万吨,减少消耗煤炭约5700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约133万吨,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11年来,田湾核电站不断提升安全质量管理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田湾核电站是国内首个获得“全国质量奖”的核电企业;田湾核电站已经取得300多项重要科技创新成果,形成了100多项技术优势,助力中国核电实现“走出去”的战略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