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田湾核电扩建项目5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成功发运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发)在江苏核电公司、中国核电工程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等多家单位的见证下,田湾核电扩建项目5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在上海电气核电设备公司顺利通过出厂验收、完成装船发运。

蒸汽发生器不仅是核电站最重要的主设备之一,还是核安全级别最高的设备之一。蒸汽发生器设备结构复杂、内件繁多、材料类型广、技术难点突出,制造周期长达3年。为满足田湾核电站扩建工程5号机组工程建设快速推进的需要,江苏核电公司、中国核电工程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与上海电气核电设备公司共同努力,打造了一个不怕困难、艰苦奋斗、敢打硬仗、攻坚克难的综合团队。

2015年以来,在各方紧密配合、精诚合作下,设备制造质量和生产进度均得到了有效推进和保证,最终实现了田湾5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设备的顺利验收、发运,有力保障了田湾5号机组工程现场的进展需求,谱写了核电重大设备国产化的华彩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