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江苏灌河流域环境资源审判巡回法庭首次户外开庭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王华 武向阳)8月23日,连云港灌河流域环境资源审判巡回法庭在灌南县田楼镇浦东村灌河大堤上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庭审活动,被告何某破坏灌河生态环境一案在这里开审,来自该县的7名县镇人大代表旁听了一个多小时的审判过程。据介绍,该法庭首次进行户外开庭,通过“流动车载法庭”下到基层,将审理置于人大代表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实现了审判过程的公开、透明,起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去年12月,省高级人民法院批复在灌南县设立连云港灌河流域环境资源审判巡回法庭,2018年1月1日起对江苏海域及灌河流域环境资源案件进行集中管辖。灌河流域环境资源审判巡回法庭管辖的范围包括:连云港全市,盐城市响水县、滨海县、阜宁县,淮安市涟水县、淮阴区境内灌河流域涉水环境保护环境资源案件,以及江苏海域内发生的环境资源一审案件。灌河是位于苏北沿海中北段、海州湾南缘,流经连、淮、盐三市,与京杭大运河连接,是苏北唯一没有建闸的天然入海潮汐河道。对上述区域内的环境资源案件实行归口管理,将有利于保护河海生态功能区的完整性,实现整体防治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