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开始云台山散葬坟墓清理前期工作

【连网】(通讯员 王三祥 徐玲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我市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散葬乱埋治理工作意见》后,相关单位未雨绸缪,及时配合行动。连日来,南云台林场与朝阳林场工作人员分别深入各自林区,对那里的散葬坟清理、登记宣传做好专项工作。当前,我市大花果山景区建设如火如荼,治理林区散葬坟墓刻不容缓,工作人员深入现场了解情况,期待做好相关前期工作。

多年来,我市云台山林区散葬坟墓一直是难以控制的社会问题,上坟烧纸不仅给森林防火带来隐患,且因乱埋乱葬,占用林地,林业生态也受到一定危害。南云台林场二层山一带是散坟较为集中的区域之一,该区域有散坟525座。其中有有碑文的,另有许多没有碑文的,这就需要走村串户调查登记,工作面广量大。因林区坟墓较多,每年10月至次年5月防火期,因上坟烧纸或大或小都会发生火情。通过坟墓清理搬迁,不仅护林员的担子要轻松很多,且对山林生态建设产生较好影响。同时,因这里著名景区,散葬乱埋也影响景区外在形象。

据介绍,南云台林场现有林区面积3万多亩,分布在不同区域的坟墓达925座,本场职工家的占30%,邻近乡村占70%。通过前几天的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工作人员已经全部掌握了所有坟墓坟主信息,并做好了清理林区坟墓搬迁的前期准备工作。另据了解,云台林场的北侧朝阳林场现有林区坟墓达1500多座,该厂同样在做前期调查和登记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