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前七月增长平稳 医药成支撑产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健 蒋永俊)豪森甲磺酸伊马替尼(商品名昕维)顺利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成为该药品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正大天晴肝病药物通过欧盟GMP认证,为国内首家通过认证肝病一线用药生产线;在国家科技部刚刚公布的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中,康缘药业的中药制药过程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被评为“优秀类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在医药领域位居首位……这一系列关于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好消息让人振奋。

今年前七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为41.3%,继续保持历史高位,位列苏北第一,继续平缓上升。其中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高端装备制造等“三新一高”产业产值占全市高新技术行业产值的96.27%,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为40.34%,环比保持平稳。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政策落实,双创氛围日益浓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较好。

主导产业增长有力。今年前7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其中医药行业发展继续保持强劲态势,累计同比增长14.41%,环比提高近1.22个百分点,医药行业产值占高新技术行业产值比重达51.46%,继续领先其他行业。其中新材料制造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骨干企业增长有力。中复神鹰、中复连众等企业主动适应市场需求,继续保持较好增长势头。

骨干企业支撑作用明显。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科技企业培育“十百千”工程,制定实施《2018年高企培育实施方案》,对249家存量高企和200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拉网式“点对点”精准辅导培育。对企业研发费用归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与管理开展专题培训,培训企业300多家。组织16家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推荐58家企业入库省高企培育库,获批50家。全市省级以上“三站三中心”研发机构达到350个;大中型企业和规上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建有率达到90%,列全省第6。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市骨干高新技术产业支撑作用明显,恒瑞医药、豪森药业、正大天晴、天明机械等一批行业领头企业增长有力,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企业盈利空间不断拓展,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显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