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火车东站助迟到旅客快速上车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李佃好)“谢谢,谢谢你们了。”8月15日16时,一名受伤的旅客坐到K1354次卧铺上后,双手合什,对连云港东站客运工作人员连声感谢着。

当日15时40分,连云港东站候车厅二楼放开两个进站口,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组织K1354次旅客检票上车。15时50分,客运值班员杨海霞接到雷锋服务站的求助电话,一名坐轮椅的旅客要乘坐K1354次列车,现人在候车厅一楼。

K1354次停靠在五站台,16时03分正点出发,按正常路线,推轮椅上车需要从一站台北端平过道绕至五站台上车,但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杨海霞快速地思考了一下,立即通知客运员王新武、徐永德、贾怀军到一楼,抬着旅客从地下通道至五站台上车。

此时,候车厅里乘坐K1354次旅客已经所剩无几了,正在检票的王新武、徐永德、贾怀军接到通知后,立即关闭一个检票口,快步跑到候车厅一楼,看见一名旅客推着轮椅正在雷锋服务站前焦急地等待着,他们迅速走上前去确认信息后,打开一站台重点旅客进站通道,推着轮椅到达地下通道口,再抬着轮椅下台阶经由地下通道到达五站台。一阵“急行军”,让王新武这三名年过半百的人不禁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他们顾不上休息,又快速推着轮椅向2号车厢走去,直至将旅客推进了车厢内,搀扶到卧铺上坐好,迅速退回站台上准备发车。三分钟后,K1354次缓缓启动,那名旅客隔着车窗玻璃向站台上送车的客运员挥手告别。

这名坐轮椅的旅客叫张庆新,河北邯郸人,不久前不慎被电锯割伤了腿,其女婿专程从老家赶来照顾,出院后回家休养,在来车站的路上耽误了时间,便急忙到雷锋服务站求助,于是发生了以上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