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寻找最美文明示范小区”评选活动即将开展

【连网】(记者 朱国操 通讯员 赵建)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局获悉,该局将结合住房行业特点,突出物管小区重点,瞄准民生反映热点,通过文明小区创建、强化月度督查、建立老旧小区补贴机制等具体工作,推动物管小区创文高质达标。

今年以来,全市物管小区积极开展车辆微循环试点,狠抓环境卫生整治、绿化提档升级,全力打造“干净、方便、顺畅”住宅小区,为全市创文工作增添亮点,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全市物管小区清除“三乱”小广告、修复破损坑洼路面等2300余处;打造小区车辆微循环试点26个;累计在128个小区新增乔木、灌木等19.8万平方米;投入365万元对22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惠及业主6200多户,提升了小区宜居水平。

物管小区创文宣传工作形式多样、卓有成效,市住房局利用网站、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媒介,累计播放创文宣传标语、视频3万余次;投入200余万元,在全市244个物管小区新增创文宣传展板、道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造工程等2300余块,营造了广大业主支持、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市住房局将结合省级宜居住区、省市级示范小区创建,开展“寻找最美文明示范小区”评选活动,深挖小区环境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和谐之美。大力推广住宅小区交通“微循环”,缓解小区停车难、通行难等问题。同时,强化与城管、消防、公安等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促进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规范小区非机动车停放,遏制小区“飞线”充电等违规现象,并着力提升小区安防水平。

与此同时,市住房局还将以智慧物业网为基础,建立覆盖全市物业服务企业的信用信息档案,作为物业企业承接项目的重要依据;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各县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绩效考核直接挂钩,对创建工作落实不力的,在绩效考核中予以扣分;建立月度督查通报机制,对物管小区达标情况定期排名通报;推动建立老旧小区补贴机制,争取市、区两级财政对建成10年以上的基础设施薄弱的老旧小区实施物业服务费补贴,不断提高老旧小区管理和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