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安峰女孩正在为6500元学费发愁

1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张开虎 实习生 蒋玥晗)“这个孩子真不容易,这么孝顺的孩子肯定很懂事!”昨天,本报报道了东海小伙小潘的故事。今年,他以324分考取了徐州工程学院。在得知他准备带着母亲一起上大学时,19位爱心人士共同帮他解决了8000元学费。

今天的求助考生是来自安峰镇遛马村的仲思敏。今年,她以329分的成绩被淮阴师范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录取。父母多年前离婚,父亲患有强直性脊髓炎,腰椎骨折,不能出去工作,奶奶已76岁,全家只有16岁的弟弟辍学在苏州餐厅打工。目前,仲思敏的学费还缺6500多元。如果你想资助她,请与本报助学热线联系。  

父亲患重病

东海女孩为6500元学费发愁

仲思敏的家在安峰镇遛马村。她家开裂的墙壁上贴满了大大小小的奖状,目光所及之处只有两张床和一个旧衣柜。炎热的夏季,只有一张床上吊着一顶吊扇。

“爸妈好几年前就离婚了,我一直跟着奶奶、爸爸生活。”仲思敏说,“爸爸也是那个时候患上强直性脊髓炎,腰椎骨折了。奶奶今年76岁了,还得下地干活。”在说到父亲身体状况时,父亲沉默地坐在一旁,一脸愁苦。

“她还有个弟弟,为了减少家里的开支,小小年纪就辍学外出打工。”仲思敏的父亲说,“由于年龄太小,打工赚的钱还不够基本生活开销。”

“我们家主要靠我爸平时做些杂活,但是他又不能从事体力劳动,一个月只有四五百元的收入。”仲思敏告诉记者。由于父亲身体不好,家务活都落在奶奶和仲思敏身上。仲思敏家的院子里,种着玉米、蔬菜等农作物,“家里平时吃的菜,就靠园子里种点。”仲思敏说。

今年,她以329分的成绩考取了淮阴师范学院财务管理专业。面对7500余元的学费,一家人愁眉不展。“家里实在没有多余的钱供我上学……”当天,和记者一同前去看望仲思敏的爱心人士,现场资助她1000元学费。

“困难只是暂时的。好好学习,学成后回报社会!”爱心人士赵腾说,今后还将每月补助仲思敏300元的大学生活费。

仲思敏正在提前预习大学四级英语课程。“先背背单词。”仲思敏说,由于村子比较偏远,没有合适的打工机会,暑假一直在家。

“上学之后我会加入学生会勤工俭学,减轻一些家里的负担。”9月9日,仲思敏将前往淮阴师范学院报到。6500多元的学费缺口,仲思敏说,到现在还没有筹到。

如果你想帮助这位懂事的女孩,请与本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

19位爱心人士

帮助小潘解决8000元学费

昨天,本报报道了东海小伙小潘的故事。今年,他以324分考取徐州工程学院。

去年,小高考后母亲突然偏瘫,生活不能自理,一家四口靠父亲在家门口卖水果维持生活。大学快要开学了,他准备带着母亲一起上大学。面对8000元的学费,小潘不知所措。

昨天上午,在得知小潘的情况后,19位爱心人士共同帮助他解决了8000元学费。“这个孩子真不容易,这样的孩子肯定很懂事!”爱心人士说,对于小潘来说,未来的路还很长。带着母亲到徐州,边上大学边照顾母亲不容易,妹妹转到徐州读书也是个问题。

对于小潘来说,过早地承担起家庭的重担,爱心人士只是帮他顺利迈入大学。今后的路,还需要小潘独立面对。

助学金额达到12.73万元

本报第六季助学公益行活动开展以来,贫困学子的感恩,爱心人士的温暖,构筑起这个社会的大爱。一直以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本报助学公益行,力所能及地为贫困学子出一份力。

截至8月11日,本报第六季助学公益行已帮助17名考生解决12.73万元学费。目前,仍有不少爱心人士为本报助学活动奔走,积极为港城贫困学子筹集学费。助学活动开展期间,品学兼优、考取本二及以上的贫困考生都可以和本报联系。

爱心人士可拨打助学热线13851291243,或添加微信(即手机号,请注明“爱心助学”)与本报助学公益行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