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山东游客路边中暑  港城环卫工救助脱险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郑惠文 渠斌)“幸亏这两位环卫工发现及时,热心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8月8日下午4时,在连云区西墅湾海滩,不少热心市民见证了连云区环卫工人张明梅、童锡贵紧急救助中暑游客的一幕,纷纷对他们的行为竖起大拇指。

当天,环卫工张明梅、童锡贵像往常一样在连云区西墅湾海滩打扫卫生、捡拾垃圾,打扫到海滩旁的台阶时,突然看见一个脸色苍白的中年人瘫坐在台阶上,神情似乎有些异样。经过沟通,张明梅得知,他是一名来自山东的游客。

“这几天天太热了,我当时第一反应便是那人肯定中暑了。但当时我看那个人还有意识,便将其搀扶到环卫‘安康驿站’,端了一碗绿豆汤让他喝了,以便使其体温能尽快降下来。”张明梅说,过了一会儿,她发现该游客脸上还在不停地出汗,脸色苍白,双手也不停的抽搐,逐渐失去意识。

张明梅一边给游客掐着人中,一边让同事童锡贵拨打120急救电话,又让正在休息的同事赶紧到驿站的管理室将急救箱拿出来,里面配备了防暑药品。在连续给游客灌了三瓶藿香正气水后,他才渐渐苏醒,但情况并不理想。15分钟后,120急救将游客接走救治。

游客被救护车接走后,两名环卫工继续日常保洁工作。在场的群众纷纷对两名环卫的及时救助称赞有加。环卫工张明梅、童锡贵笑笑说:“这没什么,做环卫工作的碰到的类似的事很多,这都是举手之劳,多亏我们环卫专门教过夏季防高温中暑应急措施,没想到关键时刻能救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