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打造文明创建新品牌新亮点 全面提升港城文明程度指数

【连网】  (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 飞 8月9日下午,记者从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年中推进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下半年,我市将重点实现市容环境卫生明显提升、交通运行状况明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明显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升“四大提升”,推动各项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半年,我市将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重点打造33条创文主题“铸造工程”示范路(公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造工程”“好人工程”“诚信十百千工程”,打造“美德港城、好人之城”的城市道德名片,研究制定《“连云港好人”推选宣传办法》,广泛开展“地区好人”“行业好人”评选,办好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提升连云港的知名度、美誉度。

我市将加强创文联动共建工作,积极发挥城市优质资源对基层农村、社区的支持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大力普及文明礼仪规范,持续宣传“文明20条”“文明市民公约”,运用温馨提示、基层巡讲等形式弘扬文明礼仪、道德规范,把大道理变成鲜活生动、有血有肉的小故事,把大文明变成贴近生活、具体易行的小细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我市还将运用新技术新平台,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教育手段、活动内容、长效机制,运用音视频、H5等形式讲述连云港故事、传播文明风尚、线上线下联动宣传,推出一批顺应时代需要、满足群众期待的新主题、新载体,打造文明创建新品牌、新亮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