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取消社保集中认证 离退休人员可自由选择时间、地点、方式自主认证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郝真)笔者昨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我市全面取消集中认证,免去了每年只有一个季度的时间到规定地点认证的麻烦。广大离退休人员可在一个业务年度里,自由选择时间、地点、方式,自主认证一次即可。

基本养老金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主要是指证明离退休人员符合继续领取养老金待遇资格的认证过程。而“集中认证”是其中一种认证方式,是指离退休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规定的地点集中进行基本养老金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做法。

目前在我市,基本养老金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主要有哪些认证方式呢?据悉,我市社保部门正在全面深入推广“指静脉+人脸”生物识别认证系统的应用,率先在省内打造“互联网+智慧社保” 的基本养老金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经办模式。社保部门在全面布局街道、乡镇认证点的基础上,继续拓展网格式布局,扩大并延伸社区平台认证点,积极打造“十分钟认证服务圈”。今年年底前,社保部门将合理增设便民认证点,探索试点在养老金发放银行等服务场所布置认证设备,应用二维码扫描、自助终端、个人移动终端等自助认证方式,打破时间和地域的限制,打造“不见面” 认证经办模式,建成覆盖全市的街道、乡镇的生物认证网络体系。

市人社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为了给广大离退休人员创造一个宽松、自主、便捷的基本养老金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条件,保障养老金按月足额领取,同时保证社保基金的安全,新退休人员在领取养老金前、领取退休证时应及时留下信息,以免除日后每个年度前往认证点认证的奔波。已经退休多年的人员通过信息采集,同样可以免除路程奔波,在家实现自助认证。

据了解,凡是已经采集过“指静脉+人脸”信息的离退休人员,不管在本市居住,还是长年在异地生活,无论身处何处,毋需回连云港,只要在任何一部能上网的智能手机上扫描二维码,下一个资格认证APP,根据提示就可以自助认证了,充分享受信息时代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的便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