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剪纸艺术协会成立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李伟)2018年8月8日,连云港市剪纸艺术协会成立大会在市文化馆召开,会议推荐选举产生了理事17人,选举张天明为首任会长,聘请程志娟、魏海雨、孙洪香等人为连云港市剪纸艺术协会艺术顾问。同时举办了连云港市剪纸艺术协会首届剪纸作品精品展,展出作品近百幅。

据悉,连云港市剪纸艺术协会是全市剪纸艺术家和剪纸爱好者组成的民间团体组织,正式注册会员120人。该协会本着展示民间艺术风采,保护、传承、发展“连云港剪纸”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为目标,将以严格的管理制度,规范的财务管理,健全的协会制度和丰富的协会活动,营造良好的传统文化继承氛围,创造快乐的交流平台。其业务范围主要有:组织剪纸艺术创作;进行剪纸业务培训;举办剪纸艺术展览;参与市、县(区)各级组织的文化活动;开展国际国内剪纸艺术交流。

连云港剪纸在遵循传统的基础上不断进行创新,风格、技法特色鲜明,有篆刻印章风格、国画风格、多层立体写实风格、水墨拼贴风格、脱稿剪纸特色、填堂彩特色等等;而连云港市剪纸艺术协会从十几年前几个人发展到现在120人,涌现出张天明、管艳、李伟、王维良、刘罡、孙洪香等剪纸艺术家。王秀红、徐平秀、张学富、刘燕子等一批年轻的剪纸新秀崭露头角、脱颖而出。杨春英剪纸教学十年如一日,坚持在老年大学教学岗位,为我市中老年剪纸教学作出卓越贡献。

据悉,协会目前拥有中国民协会员4人,中华文促会剪纸艺术委员会会员9人,江苏省民协会员6人,江苏省传统技艺技能大师1名,连云港市工艺美术大师4名,连云港市剪纸代表性传承人8名,县区级代表性承传人1名,高级工艺美术师职称1名,中级职称若干名。迄今为止协会相关成员参与了多项国际、国家省市文化交流活动和赛事;获得国家级奖项共计7金4银16铜,优秀奖若干;省级奖项共计6金2银8铜,省级二等奖1个,优秀奖若干;市级特别奖2个,6金7银7铜,一、二等奖若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