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2018年上半年交通违法大数据出炉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近日,笔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 今年上半年,交警部门全面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全覆盖、零容忍治理“三驾、三乱、两闯和三车”等突出违法行为,共查处乱停乱放违法32.6万余起,不礼让行人违法2.3万余起,无证驾驶和假牌假证6581起,酒后驾驶3311起,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7.4万余起。

6月25日20时55分许,连云大队民警在中山路路口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民警发现一辆摩托车行驶轨迹弯曲,凭借经验判断,此司机有酒驾嫌疑。执勤民警立刻上前拦住车辆。经测酒仪现场检测,该司机酒精检测呼吸结果为160毫克/100毫升。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到市东方医院进行抽血检验。调查后得知,该男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而查验车辆牌照时发现车型与其驾驶的二轮摩托车不符,车辆涉嫌套牌。

据悉,交警部门在日常查缉工作中发现,无证驾驶、驾驶套牌车等涉牌涉证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仍然屡禁不止,今年上半年共查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7.4万余起,逆向行驶、走机动车道、闯红灯是最为常见的违法行为。此外,今年上半年,市交警部门通过开展“春雷行动”“酒驾醉驾毒驾夜查统一行动”等专项查缉行动,同时结合常态化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对酒驾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保持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对于查处的酒驾人员身份一律进行实名曝光,成效显著。

据了解,过去,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查处由于执法难度大、当事人不配合,很容易陷入僵局。如今,交警部门依靠科技手段和大数据平台,通过手中的警务通及时查获违法当事人信息,锁定其身份,只要被现场开具罚单,违法者就必须按照规定在15日内处理罚单,逾期则将会每日产生3%的滞纳金。同时,交警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电子大屏等媒介及时对违法当事人进行实名曝光,让当事人“长记性”的同时也能起到震慑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