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石晋羽:梦想与爸爸一起旅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 徐帆 陈洁)“我一直都有一个心愿,那就是让爸爸陪我一起去旅行。让我开心的是,这个愿望下个月就可以实现了。”昨日,家住墟沟街道东园社区的石晋羽开心地说,从小到大,爸爸都忙于赚钱养家,陪伴他的时间很少。如今,他已经是一名准大学生,下个月他即将去苏州读大学,让他开心的是,爸爸打算请假一起陪他去苏州游玩一番后,再陪他去学校报到。

石晋羽今年18岁,今年刚从海州高级中学毕业。爸爸石宝洪今年50岁,原先在连云区粮食局工作,1999年下岗后,开了几年饭店,后又靠打零工为生。在石晋羽的记忆中,一直以来,爸爸的工作都比较忙。每天早晨6点不到就出门,晚上10点以后才回家。特别是在他上小学的时候,爸爸一直在外地打工,通常好几个月才回家一次,见上爸爸一面都非常不容易。

石晋羽上初中后,爸爸回到了连云港工作,本以为爸爸陪伴他的时间可以多一些,可是爸爸却依旧很忙。即使有时候下班早,爸爸也经常接电话,有时候一个电话挂了之后,爸爸就又出门忙去了。

记得有一年夏天的傍晚,爸爸比往常下班要早,在石晋羽的要求下,爸爸带石晋羽去海边钓鱼。难得的亲子时光,给石晋羽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小小年纪的他,多么希望爸爸能够天天都陪着他。

高中时,石晋羽离开家前往海州高级中学读书,因为学习压力大,他每个月只能回家一次,与爸爸相聚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但是,每次回家,晚上他都要等爸爸下班回家后一起睡觉,希望能够在睡觉之前和爸爸一起聊聊天。

“爸爸虽然忙,但他还是很关心我。”石晋羽说,对于爸爸的忙碌,他很理解,因为是爸爸的忙碌,才换来他可以安心地学习和生活。而且,在他的心中,爸爸一直都很伟大,也任劳任怨,即使工作再辛苦,回家后脸上总是挂着笑容。所以,从小到大,他学习一直很刻苦,不想让爸爸失望。在今年的高考中,他考出了不错的成绩,已经被苏州一所本科院校录取。

“缺失孩子的成长,我有些愧疚,在不知不觉中,孩子已经长大。”石宝洪说,孩子一直都很懂事,对他的忙碌从没有抱怨过,学习也很用功。下个月,他准备请假,陪孩子一起去苏州游玩,享受一下难得的亲子时光。

图为石晋羽一边看小说,一边等父亲下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