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转角遇见美 看不见的旅行:陪着盲人去亲海

【连网】 (徐誉宁   孙荪  史爱民  薛淮文)提起大海,人们的脑海里都会呈现出一幅唯美的景象,而对于盲人来说,大海则是无法想象的美好,但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盲人还是有机会亲近大海的。7月2日,灌南县残联、灌南县盲人协会、灌河公益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部分自主创业盲人按摩师代表开展了“盲人亲海”公益活动。志愿者们带着盲人朋友们前往连云港市大沙湾海滨浴场,开启了一段看不见的旅行,陪着他们近距离接触海洋,让他们亲身感受心中的那片海。

1

上午8点整,残联工作人员、助残志愿者、盲人代表一行踏上了前往大沙湾的欢乐旅程。

不知不觉,车辆已经驶入大沙湾海滨浴场,当天的风比较大,但是岸边依然有很多游客,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盲障人士脱去了鞋袜,走上了沙滩!“我终于知道大海啦!和我想像的应该是一样的!”听着海浪拍打着沙滩发出的“哗哗”声,当双脚触摸到海水的那一刻,盲人纪如亮激动得大声呼喊:“大海!我来啦!”

2

吹着凉爽的海风,在热闹的人群中间,大家手拉着手,用手去触摸清凉的海水,彼此之间开心地交流。“这是海藻,这是贝壳,那边还有好多的人在海水里冲浪……”志愿者们将海边捡到的东西一个一个放到盲人朋友的手里,一对一地为盲人朋友仔细地讲解着。盲人江国芳女士将沾了海水的手放在舌尖上品味,他惊呼:海水真是咸的!原来,他一直以为海水应该是甜蜜的味道。在志愿者的搀扶下,大家踩着细沙大踏步前行、踏着浪花聆听海的声音、闻着海的味道,近距离感受大海的胸怀,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幸福、开心的笑容。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又陪着盲人朋友一起来到市革命纪念馆,周一本来是闭馆休息的日子,但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听说有这么多盲人朋友要来参观,专门安排了接待人员,配备了最好的解说员,声情并茂地为大家提供免费的参观介绍。盲人朋友们虽然看不到图片,但是通过认真地倾听解说,认真学习了连云港市地区的革命历史,深刻感受到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带着无限的眷恋,盲人朋友们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在这一天的行程中,每到一处,盲人朋友们都得到了人们的关心,不管是助残志愿者,还是参观场所的工作人员、海滩上的热心市民,大家都很热情细心地照顾他们、帮助他们。连云港连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向盲人朋友免费开放,并开辟绿色通道,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特意为他们安排了免费讲解,处处彰显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盲人朋友们纷纷表示,亲海之行为他们带来一生难忘的旅行记忆,今后,他们将充分发扬自信、自尊、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以一颗感恩的心去努力工作,回报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