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老人走失群众微信“报警”,警方5分钟找到

【连网】  (通讯员 赵静 张慧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近日,灌云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人口管理中队民警收到群众微信“报警”,一七旬老人外出迷路找不到回家的路,民警快速反应,5分钟帮其联系上家人,其家人感激不已。

“这位老人找不到家了,她叫常某某,儿子茆某。老人现在在西实小菜场西大约1000米处,请大家帮忙转发。”日前,人口管理中队中队长杨海艳收到一条朋友发来的“寻人启事”微信消息,核实相关情况后,杨海艳立即依据群众提供的老人及其儿子姓名,查询到了老人儿子茆某的联系方式。与茆某取得联系后得知,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记忆力不好,平时在家和其女儿一起生活。此时,茆某正远在无锡工作,听到母亲走失被热心人发现的消息,茆某是又焦急又激动,杨海艳先是电话里安抚好茆某情绪,随即告知其母亲所在位置,让其联系家人速将老人接回家中,茆某连声感谢。

四十分钟后,老人女儿赶到郑庄桥附近,见到安然无恙的母亲,老人女儿连声感叹:“怎么一小会的功夫,就跑到这边来了,在家周边到处找也没找到,急死我了。还好遇到好心人了,感谢好心人和警察同志的帮助。”随后将其母亲安全带回家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