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最大社区警务工作室在海州建成运营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丁慧 姚莉)近日,海州区新海街道李浩工作室正式投入运营,该工作室位于盐河南路西侧的一个两层小楼里。该警务工作室是原西苑社区警务室改建而成,集防范、宣传、服务、体验于一体,占地面积198平方,建筑面积达380余平方,是我市可用面积最大,服务内容最全、功能制度最完善的志愿者便民服务中心及基层社区警务室。

李浩社区警务室融合了社区矛盾纠纷调解室、警务服务便民窗口、微型消防警务站等多个功能,同时还采取“引进来”的创新模式,长年免租金为全社会居民生活服务行业提供窗口柜台,并邀请商家共同携手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法治、生活上的服务与便利。截至目前为止,已有数十家单位报名加入。警务室还设有“正义联盟”积分兑换柜。“正义联盟”的成员每人都配有一张积分卡,参与一次义务治安巡逻可以积2分、提供一条有价值的线索可以积20分、参与一次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活动可以积50分……这些计分可以用来在社区合作的商铺享受优惠折扣,也可以在警务室兑换技防产品和生活用品。

日前,笔者在该警务室看到一片专门开辟的区域,设有违禁品展示区、电炸报警体验区、消防体验区等多个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功能区,供群众体验参观。除此之外,警务室还会定期为居民讲解防盗防骗常识,进行模拟灭火体验,通过现场演示、亲身体验的方式,让居民群众真正学习到安全防范知识。

新海街道西苑社区是“正义联盟”组织的首发地,仅西苑社区的正义联盟志愿者就已达3000余人。李浩警务室专门设立平安志愿者中心,经常性地开展政策宣传、治安巡逻、环境保护、扶贫济困、敬老助残、帮助就业、管道疏通等多项便民服务项目。在日常服务的基础上,每月还有固定活动日,组织开展集中服务、义务奉献活动。真正让志愿者安家,让志愿服务开花,造福社区群众。

据新海派出所教导员李浩介绍,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在过去传统警务工作的基础上,李浩警务室更加注重警务工作信息化、实战化。此外,警务室还将接入公安内网、图像专网,搭建全方位立体化社区指挥警务大数据系统,全息式对辖区及周边治安形势和状况进行实时监督和管理,不断提高保障社区居民生活和安全的能力和水平,建设一流的社区警务服务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