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中院半年判了26件“拒执犯罪”案

【连网】(通讯员方帅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日前,市中院统一组织海州区法院等5个县区法院同步开展第二期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集中宣判活动,本期共对14起14名被告人进行集中宣判。这是继今年5月4日该市法院对对12件13名“拒执”被告人进行集中宣判之后,再次掀起打击“拒执”行为的新热潮。

拒执违法犯罪作为不执行法院生效裁判最严重的表现形式,不仅造成债权人合法权益得不到实现,同时严重损害司法公信力和法治权威。我市两级8家法院全部完成公检法司四机关执行联动协议会签,执行联动体制完善、沟通渠道顺畅,在查人找物、执行协助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赣榆区、海州区在区委政法委的牵头领导下,建立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行为联动机制,切实形成了工作合力。

今年5月4日,我市两级法院在赣榆区组织开展了首次打击拒执罪集中宣判活动,活动通过网络全程直播,央视一套、二套及新闻频道分别在不同时段进行报道,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较大影响。“全市法院将坚定的决心打击各类拒执行为,进一步争取党委支持,继续加强执行联动机制建设,最大限度凝聚起攻坚合力,坚决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