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电动车楼道充电安全隐患大

【连网】随着普及率的提高,电动车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因使用人的安全意识淡薄,也带来了诸多隐患,给公共安全带来巨大威胁。据不完全统计,电动车发生火灾事故,大部分是因为充电时线路过载、电线破损或充电器、电池老化引起的。而使用人安全意识差,往往将电动车停放在门厅、楼梯间、过道、安全出口等位置,一旦发生火灾,燃烧产生的大量毒烟往往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经检查发现,我市各物管小区业主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门厅、楼梯间、过道、安全出口等位置以及上楼、入户充电或从楼上拉飞线充电的现象较为普遍,这一现象的背后隐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为认真吸取各地近年来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遏制电动车火灾多发势头,切实加强物管小区电动车停放及充电规范管理,维护广大业主生命财产安全,市住房局决定在全市物管小区开展电动车停放充电专项治理工作,并将持续至年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