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物管小区刮起整治风暴 向电动车在楼道乱停充电说不

【连网】(记者 朱国操 通讯员 赵建)为了提高广大业主对电动车火灾危害性的认识,有效遏制电动车火灾多发势头,维护公共安全,目前,市住房局正在对全市物管小区开展电动车停放及充电专项治理工作。本次专项治理将持续至年底,整治不力的物业服务企业,最高将受到信用分扣4分的处罚。

1

图片来源于网络

随着普及率的提高,电动车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因使用人的安全意识淡薄,也带来了诸多隐患,给公共安全带来巨大威胁。据不完全统计,电动车发生火灾事故,大部分是因为充电时线路过载、电线破损或充电器、电池老化引起的。而使用人安全意识差,往往将电动车停放在门厅、楼梯间、过道、安全出口等位置,一旦发生火灾,燃烧产生的大量毒烟往往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经检查发现,我市各物管小区业主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门厅、楼梯间、过道、安全出口等位置以及上楼、入户充电或从楼上拉飞线充电的现象较为普遍,这一现象的背后隐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为认真吸取各地近年来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遏制电动车火灾多发势头,切实加强物管小区电动车停放及充电规范管理,维护广大业主生命财产安全,市住房局决定在全市物管小区开展电动车停放充电专项治理工作,并将持续至年底。

根据工作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应多形式大力普及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指导业主按照规定配合做好电动车停放及充电工作,并教育业主一旦遇到电动车火灾的正确逃生方法。同时,有条件的小区应建设具备过载保护、功率监测、充满自停、故障报警、简易喷淋自动灭火、室内防烟排烟等功能的集中式智能充电装置,集中停放车棚要采用不燃材料。

对业主电动车违规停放及充电行为,物业应认真排查并及时履行好劝阻、制止、上报等工作职责。对劝阻制止无效、拒不清理的,应按相关文件要求及时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告,确保小区电动车停放有序,不上楼,不入户,不存在私拉电源线充电情况。

市、县(区)两级物业行政主管部门将开展日常督查、集中检查和重点抽查。对执行专项治理工作不力的小区要每月通报一次,连续被通报两次以上的物管项目,将按情节轻重扣减项目在管物业服务企业信用分1至4分。此项工作开展成绩显著、亮点突出物管项目在管物业服务企业也将获得相应加分奖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