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连网】  (记者 朱国操)随着电动车普及率的提高,电动车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因使用人的安全意识淡薄也带来了诸多隐患。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相关工作的要求,即日起,全市物管小区将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近年来,我国电动车火灾事故频发,并呈逐年递增趋势。据权威部门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以来,我省发生的电动车火灾已致22人死亡,5人受伤。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等问题已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了切实消除因电动车停放和充电不当带来的安全隐患,我市物管小区即日起将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按照“三个决不能”的工作要求,即决不能进楼入户、决不能违规充电、决不能停放在楼梯间,各物管小区在管物业服务企业将严禁小区业主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并引导业主尽量不在个人住房内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确需停放和充电的应落实隔离、监护等防范措施。

对检查中发现的电动车违法停放和充电情况,物业服务企业将予以制止并组织清理,对拒不清理的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或者公安派出所报告。同时,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中,物业服务企业也将进一步向广大业主宣传普及电动车防火规范和正确逃生常识,有条件的小区也将结合实际设置电动车集中停放及充电场所。

市住房局物业处工作人员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因此,广大电动车使用人应充分认识到,电动车停放和充电行为不当,不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可能触犯法律,后果很严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