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启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冯春红 王婧 孟姝言)昨日下午,连云港市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州高级中学举行,市领导于丽华、黄远征出席了启动仪式。剪纸、面塑、葫芦画制作等15个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展示技艺,让学生有机会直观感受地方传统文化的魅力,受到广大学生的追捧。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财政局主办,海州高级中学、市非遗保护中心、市演艺集团淮海剧团、连云港甲马木版年画研究所协办。启动仪式上进行了舞龙、淮海戏、国外留学生版《茉莉花》、唢呐表演等非遗展演;以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木版年画藏品展”、“西游记与连云港”剪纸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全市各级宣传、教育、文化、财政等部门将举办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建一支师资队伍、办一场集中展演、编一本教材、树一批品牌、看一场戏曲、听一次讲座、创一批精品、办一些体验活动,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作延伸至全市大中小学校,用三年时间实现全覆盖,让全市大中小学校学生都有机会直观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