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公安局惠民便企再出新举措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关宁 杨忠梅) 为更好地服务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战略, 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近日,市公安局研究制定《连云港市公安局服务“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惠民便企十项措施》。 据了解,此次出台的惠民便企十项措施,涉及治安、出入境、道路交通、消防、单位内部管理等十个方面的内容,服务措施更加具体、到位、见实效。

据介绍,此次出台的服务“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惠民便企十项措施涉及治安管理服务方面的内容包括:1、市内迁移至合法稳定住所等10项户籍业务“全程网办”。群众可自愿选择通过连云港公安“微警务”申请办理人口信息变更更正证明、死亡注销证明、参军注销证明、亲属关系证明、婚生子女出生申报、市内迁移至合法稳定住所、市内迁移投靠配偶、大学生毕业回原籍(农村地区限毕业2年内)、军人退出现役恢复户口、迁往省内外市等10项户籍业务,实现“全程网办、邮政送达”;2、千人以下群众性活动“保姆式”安全指导服务。千人以下群众性活动承办单位可通过市政务网或连云港公安“微警务”进行网上报备,公安机关接报后,及时就活动组织实施、安全隐患排查以及突发情况处置等开展上门指导,并视情安排警力协助承担活动安全保卫工作。

涉及出入境管理服务方面的内容包括:1、开通外国旅游团“落地签”。对从连云港港口岸入境的外国旅游团,开办团体口岸签证业务,方便外国游客来连观光旅游,促进我市旅游经济发展;2、免费提供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对未携带出入境证件相片或相片不符合标准的申请人,在全市公安出入境受理窗口提供免费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不打印纸质相片),让群众“不花一分钱、少跑一趟腿”;3、设置往来港澳台通行证24小时自助签注服务区。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管理服务大厅设立24小时港澳台通行证自助签注办理服务区,方便群众全天候办理出入境证件。

涉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服务方面的包括:1、开设“警邮共建”交通安全管理便民服务厅。在中国邮政连云港分公司设置“警邮共建”交通安全管理便民服务窗口,为群众提供交通违法处理、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驾驶证补证及换证、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申请6年免检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等“一站式”交通出行及车驾管服务。同时,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增设10个便民服务窗口,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交通违法处理等相关业务;2、经营性停车场“一窗”备案。将经营性停车场备案事项纳入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办结。

涉及消防安全管理服务方面的内容包括:1、消防审批时限缩减三分之一。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竣工验收及备案抽中项目的审批时限,由法定20个工作日缩减至12个工作日;2、部分乡村旅游项目消防免申报。对镇(不包括城关镇)、乡、村庄中利用村民自建住宅进行改造,经营用客房数量不超过14个房间、最高4层且建筑面积不超过800平方米的农家乐、民宿等,可不申请办理消防审批手续,公安机关通过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推动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涉及单位内部安全管理服务方面的内容包括:金融机构安全防范设施建设许可“零跑腿”审批。金融机构新建、改建营业场所、金库的,可通过市政务网提出申请。接到申请后,公安机关组织专家组上门对安防建设方案进行论证审查;工程建设中,主动介入提供指导;工程竣工后,组织专家组现场验收;验收合格后,快递送达合格证,实现申请单位全程“零跑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