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直奔江浙沪 将给我市带来大风和雨水

【连网】  (记者 赵梦若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自今年7月18日在西北太平洋生成的第10号台风“安比”,正以迅猛的架势,于今天凌晨至上午在浙江北部至江苏启东之间沿海登陆。受其影响,今明两天我市海陆风力将明显增大,且伴随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受台风“安北”影响

今天我市风雨皆至

昨日一早,港城天空云系明显增多,蓝天若隐若现,阳光威力减少不少。昨日8时许,我市实况气温在25℃左右,比前日下降2℃左右,出门站在阴凉地,小风吹在身上,感觉还挺舒服的。但是大家都知道,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正在步步逼近,希望它带来风雨时,手下留情,别来得太暴力。

从昨日的监测数据来看,在昨日上午时分,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已进入我国24小时警戒线,中午时分,它已经一改前晚“梅干菜”的形态,中心东侧对流不断爆发,这是正在加强的信号。与此同时,它的外围雨带已经给浙江北部沿海地区带来阵雨,随后它离江浙沪地区越来越近。

果然,到了昨日下午,市气象台发布了“台风警报”:今年第10号台风(强热带风暴级)“安比”在21日14时,其中心位置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465公里的太平洋洋面上。目前,该强热带风暴正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于22日凌晨至上午在浙江北部至江苏启东之间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预计7月22日至23日,受其影响,我市海陆风力将明显增大,陆上风力逐渐增大到7至8级,阵风9级,海上9级,阵风10至11级;22日下午自南向北开始出现降水,过程累计降雨量大雨,局部暴雨。请有关方面提前做好相应的防御措施。

今明两天

我市最高气温降低至32℃

下周二起 晴热高温天重返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给我市带来风雨的同时,也会带来一丝清凉,我市持续多日的高温天将按下暂停键。从目前预报看,今天我市最高气温将退回至高温线下,预计32℃。到了明天,随着风雨加码,气温也将应声而落至30℃左右,最低气温也将降至27℃。

但是,从7月24日起,也就是下周二,台风“安比”对我市的风雨影响将逐渐减弱。换句话说,凉爽只是暂时的,随着台风“安比”的离去,晴热高温天气又要重新归位。而且预计下周三我市最高气温还将达到36℃,“更上一层楼”了。

今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3级到4级逐渐增强至阵风6到7级,早晨最低气温27℃至28℃,最高气温31℃至32℃。

需要注意的是,台风带来清凉,但风力较大,受大风影响海域中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应回港避风,相关部门应加固港口设施,充分做好防范准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