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推动旧城改造,促进高质发展 连云港市上半年完成房屋征收301万平方米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李敏 杨迅)海州玉龙社区地块完成征收并实现净地交付,德邦地块公示期满后456户居民全部签约,灌南县人民路棚户区提前完成房屋征收。今年上半年,全市进一步落实旧城(棚户区)改造三年攻坚行动,全面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策部署,各县区及功能板块房屋征收工作捷报频传,截止6月底,全市共完成房屋征收面积301.36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0.82%。其中三县及赣榆区完成185.14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1.72%。市区完成116.22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9.46%。

据介绍,今年全市计划完成房屋征收593万㎡。其中市区(不含赣榆区)235万㎡,三县、及赣榆区358万㎡。我市进一步落实旧城(棚户区)改造三年攻坚行动,全面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策部署,各县区、功能板块调整优化了旧城(棚户区)改造工作机构,抽调精兵强将,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各职能部门和各县区还研究制定了针对性强的政策文件,充分调动了基层房屋征收工作的积极性,为全市推进旧城(棚户区)改造和房屋征收工作奠定了政策和组织基础。目前,海州区已完成105.3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2.65%;高新区完成5.99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5.57%;东海县完成44.04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6.73%。值得一提的是,灌南县通过“阳光征收”等系列好政策,一举完成78.9万㎡,达到年度目标任务的69.82%,其房屋征收绝对数量和其在年度任务占比均成全市前列。

各县区除作好相应宣传外,做到“阳光征收”,实施“一把尺子量到底”外,还特别是针对棚户区改造中部分收入不高、经济条件较差的低保户、特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性的房屋征收帮扶措施,从而有力地推动了房屋征收工作的开展。各县区、功能板块还全面完善督查制度,坚持深入一线掌握各责任主体启动的房屋征收项目地块进展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还坚持现场督查、重点督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收集情况、统计进度、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做好部门间协调,做好存在问题的反馈与解决,全面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海州区、连云区、高新区明确目标任务,狠抓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管理,按照《市区旧城(棚户区)改造三年攻坚行动目标责任状》的要求,全面推进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其中,海州区德邦地块自正式签约工作开展以来,利用3天20个小时完成376户居民签约,公示期满后,456户居民全部签约,仅剩4户企业未达成协议。而海州区西侧一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评估结果公示,在公示期7天内就签约95户,签约率高达100%,刷新海州房屋征收新纪录。

相关新闻